云南会议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自实施以来,教师应用信息技术改进教育教学的意识和能力普遍提高,但仍然存在着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不足,乡村教师应用能力薄弱等问题。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作为对口帮扶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的创新培训平台,通过问卷调研了怒江州近500名教师并对部分教师进行了访谈,确定怒江州教师对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现状及趋势、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资源制作和信息化教学创新等需求,紧紧围绕教师需求制定培训计划。为助力怒江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多家单位专家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系列直播讲座。

余胜泉

余胜泉,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主任。

演讲主题:人工智能与教师专业发展创新

陈玲

陈玲,博士,硕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

演讲主题:技术支持下的智慧教研

孙众

孙众,教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副院长。

演讲主题: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

王珏

国际信息学会(中国)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北京圣陶教育研究院特聘研究员、K12教育网总编、“中国微课大赛”专家。

演讲主题:PPT有效设计之视觉表达

黄玲玲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研主管

演讲主题:指向核心素养的中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的有效路径

刘婉丽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区域教研主管

演讲主题:如何开展基于网络的协同备课

唐晓旺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助理教研员

演讲主题:高效利用多媒体教学资源

序号 培训主题 主讲人 讲座时间
1 人工智能与教师专业发展创新 余胜泉 8月2日9:00-10:00
2 技术支持下智慧教研 陈 玲 8月9日9:00-10:00
3 PPT有效设计之视觉表达 王 珏 8月15日9:00-10:00
4 如何开展基于网络的协同备课 刘婉丽 8月16日9:00-10:00
5 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 孙 众 8月22日9:00-10:00
6 高效利用多媒体教学资源 唐晓旺 8月23日9:00-10:00
7 指向核心素养的中小学语文阅读教学的有效路径 黄玲玲 8月30日9:00-10:00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5590、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