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视频 | 余胜泉:人工智能与教师专业发展创新

  

  

  2020年8月2日上午,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对口帮扶怒江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暨技术支持下的智慧教研”活动中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教师专业发展创新”的专题讲座。

 

  

  扫码或复制链接至浏览器观看讲座回放:https://www.eeo.cn/live.php?lessonKey=411e9819617f55ed

  

  余胜泉教授从抗疫期间教学服务空间和供给方式的变革出发,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和教师协作发展需要经过的4个阶段:AI代理、AI助理、AI教师和AI伙伴,并基于以上分析预测了人工智能和教师的角色分工,人工智能将会带来教师智力劳动的解放,教师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关心学生心灵、精神和幸福。然后又结合中心研发的智慧学伴、教研空间和AI好老师等智能工具,介绍了学情智能分析助力精准教学、教学问题的精准诊断与改进、精准诊断与同伴互助、育人知识的伴随式增强等4个案例,基于对案例的分析探索了新的教育体系与业务形态。

  本次活动为“北京师范大学对口帮扶怒江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暨技术支持下的智慧教研”系列活动第1场讲座,来自广州荔湾、云南怒江、河北涿鹿等地的1000余位老师积极参与,受到了各地教师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的高度关注,他们纷纷留言互动,反馈获益匪浅。

  中心将在未来的几周持续开展技术赋能教师教研活动,下周日(8月9日)9点,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应用实验室陈玲主任将开展“技术支持下的智慧教研”主题讲座,欢迎中小学教师持续关注。

 

  

  讲座直播链接:https://www.eeo.cn/live.php?lessonKey=ad8739388aa50a54

  

  

  相关阅读:

  直播预告 | “技术支持下的智慧教研”系列公益直播讲座

  https://mp.weixin.qq.com/s/M4kyjNIdDET_jC5Cb6n0MQ

  直播预告 | 北京师范大学对口帮扶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https://mp.weixin.qq.com/s/Ei60wJAMhXI6yWDQyYeYOg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5590、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