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共读系列公益活动

整本书阅读对提升学生阅读能力与思维品质,塑造未来的心灵生存状态有长足影响。语文课标中倡导“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很多教育专家也认为“所有学习的基础都是从阅读开始的”。因此,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在线开展每周一次的经典共读系列活动,旨在带领基础教育阶段的学生深入阅读整本书,提升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满足新课标对学生的基本要求,增强学生语文学科核心素养。

《小王子》
本次导读活动推荐《小王子》中文版本:周克希译.上海译文出版社,2018年出版。
该版本对原作者的思想表达精准,用语贴近生活和儿童认知水平。
黄玲玲
《小王子》导读导师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研主管

基于三余阅读的《小王子》在线直播课程

时间安排 书目 在线课堂活动 线下阅读推进
6月12日
19:00-20:00
《小王子》整本书导读 名著导读+在线领读+学生美读+师生品读+亲子展读 三余阅读开卷有益模块16个阅读实践活动,平均每天至少2个研读问题,促进共读整本书
6月19日
19:00-20:00
《小王子》星际旅行路线与人物形象分析 故事梳理+方法指导+点名范读+经典品读+共同初读+作品展示 三余阅读字斟句酌模块6个阅读实践活动,落实个性化细读
6月26日
19:00-20:00
《小王子》主题意蕴探究 教师引读+个性化细读+品读鉴赏+佳作展示 三余阅读集思广益模块5个阅读实践活动,推进群体研读
7月3日
19:00-20:00
《小王子》群体研读与多元探索 共同探究+群体研读+反思回读+总结提升 三余阅读融会贯通模块3个阅读实践活动,助力反思回读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5590、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