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悦趣化学习之设计与发展-工作坊论文征集


        悦趣化学习为近几年来的教育科技相关领域的主流研究议题之一。在建构主义与人本主义的潮流之下,以学习者为中心以及寓教于乐已成为目前主要的教学策略之一。而近十年来的各种研究已证实了游戏式数字学习对于学习者学习成效有正向的影响。也就是说,游戏式数字学习已成为教学者有效的教学工具之一。因此,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与不同的学习者如何设计一个适当的游戏式数字学习系统成为研究者接下来需要关注的重点。然而,目前关于游戏式数字学习的教学设计与发展的模式与原则的研究尚嫌不足,且游戏式数字学习教学设计各面向与学习者特质间的交互作用的相关研究也较少。本工作坊主要的目的为探讨游戏式数字学习的设计与发展之相关议题并探讨游戏式数字学习之设计对于学习者各种能力之影响。本工作坊包含了小型会议论文发表以及针对游戏式数字学习之设计与发展相关主题进行专题讨论,由来自不同学科的​​分享和交流他们的想法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互动讨论,旨在提供一个跨学科的研究人员,教师,和软件开发商的互动管道

本工作坊征稿之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   游戏式数字学习相关理论与文献探讨

2.   游戏式数字学习的教学设计模式或原则

3.   游戏式数字学习成功或失败的个案研究

4.   游戏式数字学习的评鉴方法

5.   新科技于游戏式数字学习的应用

6.   机器人与数字玩具于教学上的应用

7.   游戏式数字学习的接口设计

8.   游戏式数字学习的学习者参与和涉入

9.   游戏式数字学习的学习历程分析

10.  游戏式数字学习与社会文化

11.  游戏式数字学习的未来发展趋势

论文格式:

投稿请用英文或中文撰写(短篇论文4页、长篇论文8页)

中文论文请采用中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相关投稿规定请参考以下范例:

http://aic-fe.bnu.edu.cn/docs/20160912083811765390.doc [中文]

http://aic-fe.bnu.edu.cn/docs/20160911140924534320.docx [English]

论文提交:

*请于论文提交截止日前以WORD格式将全文寄至:

施如龄教授 juling@mail.nutn.edu.tw

曾家俊研究助理 powman333@gmail.com

*也可上传至 EasyChair(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gccce2017)

重要日期:

工作坊论文提交截止日期: 2017326 (4 pages for short paper, 8 pages for long paper)

工作坊论文审查结果通知: 2017410

工作坊论文定稿截止日期: 2017420

工作坊论文作者注册截止日期: 2017423

组织委员:

主席

施如龄juling@mail.nutn.edu.tw

共同主席

陈明溥mpchen@ice.ntnu.edu.tw

庄宗严chuangyen@mail.nutn.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