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0:磨课师的创新与挑战-工作坊论文征集


主题介绍:

MOOCs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是近年来兴起于国内外大学间的大规模开放式在线课程,在台湾称为「磨课师」,于中国大陆称做「慕课」,是一种以大众人群为对象的在线课堂,人们可以透过网络来学习。MOOCs通常以510分钟小单元影片串连课程内容,在段落间搭配在线讨论、练习、测验、作业、同侪互评等多元评量及活动设计,让学习者可以依自己的学习速度安排进度,有些MOOCs会给予通过结业标准之学习者结业证书或完课证明。

机构为何投入MOOCs?有哪些政策或机制需拟定?MOOCs的课程设计可以怎么规划?教材如何制作?提供服务的平台功能为何?课程如何经营与推广?教学与学习的成效如何评估?各阶段的质量如何管理?各种面向都有许多挑战。

本工作坊的主要目的为探讨MOOCs在各地发展的现况、课程之应用与成果。工作坊规划办理会议论文发表,并针对MOOCs推动、发展、实施、评鉴等相关主题进行专题式讨论,由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人士分享和交流其想法。本工作坊充分提供研究人员、教学者、使用者和产业人员的互动讨论机会,是最佳MOOCs跨国、跨学科、跨领域的互动管道。

 

论文征求:

研究主题包含以下范畴 (但不限制)

(1) Organizational Aspects

(2) Technological Aspects

(3) Learning Design and Conceptual Issues

(4) Innovative Instructional Strategy and Applications

(5) Learning Analytics

(6) Evaluation of MOOCs

(7) Case Studies of the Application of MOOCs

(8)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on MOOCs

 

重要日期

工作坊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0326

工作坊论文审查结果通知:20170410

工作坊论文定稿截止日期:20170420

工作坊论文作者注册截止日期:2017423

 

(1) 请于论文提交截止日前以WORD格式将全文寄至:2017gccce.moocs@gmail.com

(2) 并在标题中注明:磨课师的创新与挑战 workshop + 1st 作者

(3) 论文分为长篇(8)或短篇(4)两类,可择一。短/长篇中文,短/长篇英文。

(4) 论文格式请参考:GCCCE 2017 → 会议论文论文征集论文格式。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0326

 

工作坊主席:

刘安之 教授

逢甲大学资讯工程学系

台湾磨课师分项计划主持人

Email: acliu@mail.fcu.edu.tw

 

共同主席

康仕仲 教授 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

Email: sckang@ntu.edu.tw

预计再邀请数字学习学者专家共同主持,待邀请中。

议程委员
陈姿伶 中兴大学生物产业管理研究所教授
黄朝曦 宜兰大学资讯工程学系副教授
张淑萍 致理科技大学多媒体设计系副教授
王履梅 逢甲大学产学合作处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