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2022年,教育部颁布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新课标中明确提出要变革育人方式,着力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加强课程内容与学生经验、社会生活的联系。为了更好适应全球化、信息化时代对创新人才的需求,强化学科内知识整合,加强学科间相互关联,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重要的举措之一便是开展STEM+教育融合创新,培育和选拔一批优秀的教育创新成果。为此,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2022 STEM+创新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拟定于 2022年 12月 17日-18日在线召开。现诚挚邀请老师参加。

     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STEM+教育、项目式学习、学科实践活动、创客教育等领域的“活动设计·课程研发·创新分享”等展开,并重点支持一线教师的参与和分享,包含但不仅限于以下具体主题:

主题1:面向核心素养的项目式学科实践;

主题2:基于自主可控生态的科创教育实践;

主题3:融入文化特色的STEM+教学实践;

主题4:证据导向的跨学科整合教学实践。

  会议时间与内容   

1.会议时间:2022年 12月 17日-18日。

2.会议主要内容:(1)专家报告;(2)教学案例展示与分析;(3)教学课程设计与展示。

   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

协办单位:江西教育出版社、“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

承办单位: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教育发展中心。

     参会对象     

1.各地大中小学校、科技馆;

2.相关媒体及公司;

3.少年宫、课外培训机构;

4.科技馆相关人员。

     参会方式     

关注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公众号,回复【STEM2022】,获取会议信息; 或加入2022STEM+创新学术交流会QQ 群:247857550(等公众号出来后会链接在中心公众号的回复里)。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北师大联系人:陈老师(18795017597);

2.邮箱:epbl_gaojjbnu@163.com;

3.QQ 群:247857550(2022STEM+创新学术交流会)


北师大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公众号

QQ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