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范围及条件 

本届年会将从各跨越式试验区学校的试验教师(不限学科)中评选出“第六届跨越式教学名师”。

参评人员需满足如下基本条件:从事跨越式项目五年及以上时间,长期坚持采用跨越式教学法进行教学,其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良好提升,取得一定成绩,得到学生、家长、同仁及领导的一致认可,在工作期间能够对跨越式课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能够在当地起到表率作用,并能为课题在当地的推进起到主要和关键的作用。

参评人员如满足以下条件可破格考虑:

1.在跨越式教学试验中有突出的表现,例如网络教研的积极倡导者、多次区级以上公开示范课的获奖者等;

2.在学习元中提交过15个以上的教学设计,并且有至少10个被评为优秀教学设计方案,同时能够指导或协助其他教师进行教学设计的修改;

3.采用跨越式教学模式和理念进行教学,已成为区域教学楷模;

4.经常在本地区做公开示范课,并能将公开示范课分享到其他试验区,为其他试验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跨越名师责任与义务

评选成为跨越名师的教师,将受聘为项目指导顾问,参与课题组的下列各项课题指导工作。

1.每年通过学习元平台批改其他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

2.协助课题组成员指导一线老师;

3.在跨越式课题试验区开展送课活动,将好的经验分享到其他试验区;

4.在课题组组织下参与各区教研活动的指导,例如开展区域观摩课、现场课点评、培训、作报告等;

5.积极参与筹备年会,在年会中进行经验分享;

6.在学习元上提交自己的优秀方案和课例,并积极参与基于学习元平台开展的各种网络教研活动,通过学习元与全国其他老师交流;

对于以上各条,课题组不做强制要求,但鼓励名师们积极主动参与,成为一名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科教学专家。

 跨越名师待遇  

1.评为年度优秀名师的教师,在年会上进行表彰,颁发“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实验研究’项目教学名师”荣誉证书、奖杯和奖品(名师奖品根据各年情况而定)。

2.每年优先参与年会评奖,优秀者可被聘为项目指导顾问;

3.受聘为项目指导顾问的优秀教师,如积极主动参与课题的各项指导工作,课题组会视其工作量给予相应报酬;

4.提供各种到其他地区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5.协助名师对其有代表性的教学设计方案及优秀课例进行整理和出版发行;

6.在全国范围内宣传和报道跨越式教学名师的先进事迹。

 评选程序和要求 

1.初选:教师自荐申报。各地学科教研室、教育局进行推荐,每个学科推选1-2位,报送总课题组。参选教师需将自荐申报表及个人的成果作品(包括:个人介绍、代表性的教学设计方案、代表性的论文、综合课例作品、个人专题报告PPT和视频等)刻录成一张光盘或U盘,并邮寄至总课题组。

2.复选:总课题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选教师提交的个人材料进行审核和评选,从中确定候选人。候选人的名单将于适当时机进行公示。

3.网络投票:总课题组将于网上公示候选者基本情况,并组织进行网络投票。

4.表彰:总课题组将在年会上对评选出的跨越式教学名师予以表彰。

材料提交时间及方式

请各试验区认真组织宣传,于 2018年6月5日 前将自荐申报表(详见附件3 名师申报细则)及个人的成果作品一同刻盘报送至北京师范大学跨越式总课题组。

作品提交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三层,郭佳丽(收)

电话:010-58806750

邮政编码:100875

*请所有参赛教师,自己备份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