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CE 2023

论坛题目: 趣创理论与实践:培养面向未来的学习者

论坛时长: 90分钟

引言人/与谈人:
陈德怀(中国台湾中央大学)
陈文莉(南洋理工大学)
黄龙翔(南洋理工大学)
施如龄(中国台湾中央大学)
吴颖沺(中国台湾中央大学)
尚俊杰(北京大学)
胡小勇(华南师范大学)

论坛模式: 混合式(大部分与谈人在北京昌平会场,个别与谈人在线参加)

论坛时间: 2023年5月30日,15:00—16:30

线下地点:2-111会议室

线上会议号:待定

论坛摘要:历史有重量,让人站稳现在;历史有高度,从过去看未来,让人看得更远。我们已经迈入21世纪第三个10年,世界教育面临各种挑战,目前阻挠教育创新的一大问题,就是“考试驱动教育”,如何培养具21世纪技能的终身学习者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趣创理论是由一批亚洲教育研究者提出的学习设计理论。这个理论提出,在适当的科技辅助环境中,“趣创者式学习”会触发和持续学习兴趣,让学生沉浸于创造过程,持之以恒,以培养创造的习惯,最终成为终身兴趣驱动的创造者。本论坛将汇集来自不同大学的7位专家学者,探讨关于趣创者式学习的理论与实践,以期引导出适合二十一世纪科技辅助的学习活动与环境的设计原则与架构。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