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CE 2023

“教育行者”:何克抗先生教育故事征文启事

何克抗先生是我国教育技术学科重要奠基人和开拓者,是一位具有博大情怀的著名教育家。何克抗先生忠诚于教育事业,毕生扎根于中国教育实践,开展了语文“四结合”教学改革试验、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创新试验,提出了中国特色教育信息化理论、创造性思维理论、儿童思维发展新论和语觉论等理论,引领了中国教育技术的发展。数十年来,他心注一境,矢志耕耘,著作等身;学贯中西,知行合一,不懈精进。何克抗教授“顶天立地”的治学生涯,引领了理论创新和扎根本土的研究走向,为推进教育技术的学科自觉、领域自信和研究自主做出了杰出贡献,是后辈学者、学生为人治学的光辉典范。
      为致敬何先生的学术精神、科学精神和奋斗精神,传承何先生的教育思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与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GCSCE)联合举办“教育行者”:何克抗先生教育故事征文活动。无论您是何先生的同事、学生,还是与何先生有合作、交集的教育实践者或研究者,都可以把自己与何先生的故事写下来,我们热切期待您的来稿。

包括但不限于:

1.何先生学贯中西、博古通今的教育理论探索与创新
2.何先生顶天立地、扎根一线的研究与实践精神
3.何先生对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均衡发展的教育情怀和不懈耕耘
4.何先生对教育技术学科发展的理论、研究、精神贡献
5.何先生高瞻远瞩、勇于探索的研究精神
6.何先生知行合一的治学风骨
7.何先生传道授业、四季耕耘的教育风范

何先生的同事、学生以及广大教育实践、研究领域的集体或个人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0日

1.与何先生有关的感人故事,作者以第一人称抒写,可以是亲身经历,也可以为他人口述代笔整理,要求真实生动地展现何先生胸怀教育、顶天立地做学问的教育精神。

2.投稿方式:征文统一投稿至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邮箱,稿件末尾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单位或住址、电话等。投稿邮箱:gjjhuiyi@bnu.edu.cn。邮件名设为“征文+作者+单位”。

3.征文字数2000-5000字左右,图文并茂更佳。图文内容必须确保真实、原创和导向正确,如发生任何有关版权、著作权、肖像权之纠纷,均由投稿者个人承担。

4.征文收集后,经主办单位筛选、审核,将择优编辑成“何克抗先生教育故事纪念文集”(暂定)发布或出版,并在27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GCCCE2023)、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平台推送。主办单位对所收集征文具有传播使用权。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2022年8月25日

©版權所有 北京師範大學未來教育高精尖創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