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CE 2023

論壇題目: 趣創理論與實踐:培養面向未來的學習者

論壇時長: 90分鐘

引言人/與談人:
陳德懷(中國臺灣中央大學)
陳文莉(南洋理工大學)
黃龍翔(南洋理工大學)
施如齡(中國臺灣中央大學)
吳穎沺(中國臺灣中央大學)
尚俊傑(北京大學)
胡小勇(華南師範大學)

論壇模式: 混合式(大部分與談人在北京昌平會場,個別與談人線上參加)

論壇時間: 2023年5月30日,15:00—16:30

線下地點:2-111會議室

線上會議號:待定

論壇摘要:歷史有重量,讓人站穩現在;歷史有高度,從過去看未來,讓人看得更遠。我們已經邁入21世紀第三個10年,世界教育面臨各種挑戰,目前阻撓教育創新的一大問題,就是“考試驅動教育”,如何培養具21世紀技能的終身學習者仍是亟待解決的問題。趣創理論是由一批亞洲教育研究者提出的學習設計理論。這個理論提出,在適當的科技輔助環境中,“趣創者式學習”會觸發和持續學習興趣,讓學生沉浸于創造過程,持之以恆,以培養創造的習慣,最終成為終身興趣驅動的創造者。本論壇將彙集來自不同大學的7位專家學者,探討關於趣創者式學習的理論與實踐,以期引導出適合二十一世紀科技輔助的學習活動與環境的設計原則與架構。

©版權所有 北京師範大學未來教育高精尖創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