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召开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在进一步提升首都教育现代化水平的背景下,结合首都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和改革趋势,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余胜泉教授主持的优先关注课题《人工智能教育应用体系构建研究》和卢宇副教授主持的重点课题《人工智能驱动的新一代智能导学系统构建研究》进入开题阶段。

  2021年10月26日上午,中心召开了线上开题论证会,北京师范大学冯晓英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方海光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李青教授作为开题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佳宸主持,课题主要参与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课题负责人余胜泉和卢宇就研究背景、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进行了汇报,然后由开题专家就人工智能教育应用体系框架和新一代智能导学系统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项研究以教育问题为驱动,具有前瞻性且可以推动北京市教育领域的重要实践,希望看到项目顺利开展并取得丰硕成果。

 

   

  图1余胜泉教授作开题报告(左),卢宇副教授作开题报告(右)

 

   

  图2专家论证

 

 

 

 供稿:人工智能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