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广东汕尾 | 保持冷静、自信与专注,准备中考——北师大助力汕尾项目开展中考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科教育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帮助初三学生心理调适,保持冷静、自信与专注,准备中考,5月10日汕尾市教育局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中考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市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分院心理研修员孙淑娟进行讲座分享,由北师大高精尖创新中心崔子宁主持活动。汕尾市各初中校初三年级班主任及学生参加活动。

  孙淑娟用平易近人的方式为讲座开场,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在讲座一开始,孙淑娟老师用一系列的小问题互动,让学生为自己打分,分别涉及到学习习惯和心理放松等方面。随后孙淑娟为初三师生介绍了六种放松心理的工具,包括通过身体姿态、呼吸方式、心理暗示和生活作息等;并通过对比的方式让学生选择好的、积极地态度,从而使学生明白不同的心理态度会有不同的境遇。

  最后,孙淑娟邀请同学们写下这次讲座的收获,并分享给同学们一些考前放松的事项,并祝愿学生能够在人生道路上一路顺风。

 

  

  图1 心理放松的工具

 

  

  图2 孙淑娟介绍考前放松的注意事项

  

  演讲结束时,不少学生感谢孙淑娟老师的演讲。会后还有教师希望能够将本次讲座的录像再放与学生观看学习。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