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团队赴首师附育新学校开展阶段性项目指导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习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更好地推动“向基础教育倾斜-双师课堂试点学校课程与适应性教学环境建设(课程建设)”项目在学校的有效落地,切实获悉来自一线教师及学校领导对于项目工作、平台工具与业务结合过程中的需求痛点,9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崔京菁携项目成员张文静、黄亚琴赴首师附育新学校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就后期项目规划及实施开展研讨。参与本次会议的有育新中学部主管校长闫振、教学副校长代翔燕、中学部科技中心主任韩宇男。

  首先,李晓庆主任介绍了项目现阶段开展情况和后期的重点建设方向。接着,张文静围绕“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智慧教研实施流程”进行分享,黄亚琴又重点展示了智慧教研及听课本app即将正式上线的新功能模式的产品设计。之后,崔京菁主任就面向该校初二新建班级7班英语学科成绩所做的聚类分析和项目反应理论模型分析的数据结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得到学校领导的一致称赞。学校期待后续能对其他班级也开展类似的数据监测与分析。

  最后,学校领导表示,希望在后续项目实施过程有效整合智能化教研、阶段性诊测的考试服务、研究性数据的监测分析等,全过程性地跟进学生的学情数据,协同式助力教师提升,从大数据角度、优质专业的角度、智能化发展的角度形成对学科、教师、学生的全面助推。

 

  

  图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崔京菁介绍聚类分析和项目反应理论模型分析的数据结果

 

  

  图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融合实验室张文静分享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智慧教研实施流程”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