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九大学科团队赴通州开展微测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8



   2016118日至20161118日,“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微测培训活动在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九大学科专家团队、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学科教学实验室工作人员赴通州进行了细致分析与培训。通州区初一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生物和道德与法制共7门课程任教老师,初二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地理、生物和思想品德共8门课程任教老师,初三年级化学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中,北京师范大学九大学科专家团队进行了亲临指导,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互联网+”助力通州项目介绍 、“微测” 深入解读(包括何为“微测”、“微测”的编制及特点、“微测”样卷分析)、“微测”与“总测”和“资源”的关系 、如何将微测以作业和单元复习课的形式应用到教师日常教学中。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反应良好,对微测的使用充满了期待。

高精尖中心学科教学实验室各学科助理教研员向参会老师现场演示如何使用智慧学伴平台发布微测,使得教师对如何登录平台、微测如何置顶、错题如何推送资源、如何查看报告和精准教学、学生如何使用微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为后期教师和学生使用智慧学伴平台进行微测做好了技术指导。


1   化学团队学科首席王磊教授进行微测培训讲解

2   历史团队学科首席郑林教授进行微测培训讲解

3 化学学科助理教研员杜芬芬讲解如何在平台使用微测

 

在“互联网+”助力通州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实施方案部署下,通州区31所初中学校已完成学科能力与核心素养测试工作。教师如何基于学生的测试报告开展教学,如何借助“互联网”开展学生学科优势的增强与学习问题的补救,成为提高教学质量、应对中考改革的抓手。因此,此次通过微测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育质量,也使得教师后期能够更好地指导学生应用智慧学伴平台进行微测学习,进一步助力通州区教学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