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赵勇教授多次来中心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2



 20171月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赵勇教授首次访问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后,双方一直保持密切联系。中心于2017310日正式授予赵勇教授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赵勇教授表示他将为中心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为全球教育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赵勇教授接受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

 除了接受聘书外,赵勇教授还于3月中上旬两次到访中心,就中心现有的科研项目和可开展的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听取了崔伟博士“基于大数据的学生成长发展推荐系统”报告后,赵勇教授表示该研究是一个前沿研究,因为现有的研究很少对学业影响因子进行综合、全面的考核,而影响学生学业的因素恰恰是多方面的,比如学生的知识、能力、心理、生理乃至社会活动都会对学生的学业产生影响。全面分析并且理清各个因素之间的关系将是一个重大突破。该研究的顺利的开展将逐步实现“因材施教”、“天生我才必有用”和“人尽其才的目标”。不仅可以帮助学生准确识别个人优势特长,科学规划学业发展,准确选择考试科目;还可以帮助教育供给方(学校、教师)向学生提供基于学生个性特征的教育资源;教育管理者可以通过识别学生群体分布,调控教育资源;进一步而言还可以为教育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此外,中心还与赵勇教授详细探讨了“未来教师工作坊”的举办,该工作坊除了有社会意义,对教师、学生和家长产生实际作用外,还有学术意义。因为该工作坊计划给教师和学生自由发挥的空间,由下至上了解未来的教学和教育。相信赵勇教授的参与将对中心的发展起积极作用。


参会者合影

赵勇教授简介:
   赵勇是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的一名杰出的教授。他也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米切尔卫生与教育政策研究所的一名专业研究员。他曾担任俄勒冈大学教育学院全球和在线教育研究所的主席和主任,在俄勒冈大学他同时也是教育测量、政策和领导系的教授。他的作品侧重于全球化和技术对教育的影响。赵勇教授已发表过100
多篇文章和30多本著作,包括:《考虑什么是重要的事情:重新定义教育成果Counting What Counts: Reframing Education Outcomes》(2016年)、《不要试图让人类完成机器的工作:纠正教育技术的五大错误Never Send a Human to Do a Machine’s Job: Correcting Top 5 Ed Tech Mistakes》(2015年)、《谁害怕大坏龙:为什么中国有最好(和最差)的教育系统 Who’s Afraid of the Big Bad Dragon: Why China has the Best (and Worst) Education System in the World》(2014年)、《迎头赶上还是领跑全球:全球化时代的美国教育 Catching Up or Leading the Way: American Education in the Age of Globalization》(2009年)以及《世界级的学习者:培养创新型和创业型的学生 World Class Learners: Educating Creative and Entrepreneurial Students》(2012年)。他是美国教育研究协会“青年成就奖”的获得者。而且,还当选为国际教育学院院士。同时,他还是美国最有公众影响力的前10名教育学者之一。201012月前,赵勇是密歇根州立大学教育学院的大学杰出教授,同时在这所大学担任教学和技术中心创始主任。此外,他也是孔子学院以及中美优质教育研究中心的执行董事。

相关新闻 :堪萨斯大学赵勇教授访问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