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成都市双流区教育代表团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0



  2017719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教育代表团7人到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参观考察,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晓庆老师等参加此次活动。代表团成员有成都市双流区副区长杨春禧,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纯,双流区技术装备中心主任江光智,政府办区长秘书李君,棠湖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凯,兴城公司董事长李朝义,四川省聚合优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琼。

余胜泉教授介绍中心工作

  余胜泉教授首先对成都市双流区教育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余教授系统介绍了中心工作和一些前瞻性研究。中心核心任务是推进北京教育公共服务从数字化转型到智能化,基于大数据助力北京市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构建北京公共服务的新模式。具体而言,中心正全面推进“互联网+”助力通州区教育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项目和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双师服务),研发“智慧学伴”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除此之外还有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主观题自动判别、问题解决能力测评等前瞻性研究,在减轻教师日常工作量的同时为学生提供精准个性化教育。

 

李晓庆老师为代表团演示智慧学伴平台

  随后,由李晓庆老师为双流区代表团展示智慧学伴平台的各项功能。“智慧学伴”作为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具体体现,可以实现全学习过程数据的采集、知识与能力结构的建模、学习问题的诊断与改进、学科优势的发现与增强。


双流区副区长杨春禧

  根据余胜泉教授和李晓庆老师的介绍,双方共同探讨了“智慧学伴”的应用情况。了解到该平台是为解决实际问题而设计的、多角色平台,不仅学生可以使用,学科教师、班主任、校长、教研员和家长等都可以登录平台,并且根据角色不同查看到不同的分析报告。双方认同教育公共服务模式的正在通过技术手段发生变革,然而没有制度保障和专家引导,将难以达到预期效果。杨春禧副区长赞扬中心工作又高精尖又落地,表示希望双流区能够成为北师大的教育实验区,共同推动教育改革。


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