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2017北京师范大学“移动学习”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9



    2017721-26日,北京师范大学移动学习暑期学校圆满结束。本次暑期学校为了促进移动学习理论的传播,推动移动学习技术的应用、移动学习的有效开展,由移动学习教育部-中移动联合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暑期学校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教育技术专业学生、老师参与,包括山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广州荔湾区五眼桥小学、怀铁二中等23所高校和基础教育学校。通过学术讲座、技术培训、参观、实践等课程的安排,进行移动学习从理念到实践的学习。

   
721日,“移动学习”暑期学校在北京师范大学教二开幕,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副主任余胜泉教授,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教育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李小文做开幕致辞。余胜泉教授对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几天的学习实践大家能有所收获。李小文总经理表示在座的各位都是未来教书育人的老师或教育工作者,珍惜暑期来到北京师范大学移动学习暑期学校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并介绍能够支持移动学习的硬件设备的发展历程,希望通过在座所有人的努力把手机转变成真正用于支持学习的工具。
 


余胜泉教授致辞
 


李小文总经理致辞
 

     在暑期学校中,通过学术讲座、技术培训加强学员对移动学习理论和研究的认识,同时邀请来自教育部中移动移动学习联合实验室、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和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专家为学员们进行理论、设计和技术方面的指导,基于项目的学习贯穿课程设计和实施。具体课程有余胜泉教授主讲的移动时代的教与学;李小文总经理主讲的移动学习工程现状、趋势和关键技术;北师大傅骞副教授主讲的移动时代的创客教育or物联网;北师大蔡苏老师主讲的虚拟现实技术在移动学习中的应用。还有学习元平台理念和应用介绍泛在学习环境的学习资源组织研究;移动学习的模式,策略与工具,支持移动学习的通信和学习技术,移动学习平台与APP工具调研及其案例分析;移动学习应用技术培训和实战,综合案例实践等主题。 


学员们与老师进行产品展示互动

     最后,通过移动学习领域专业知识的讲授、在实践中学习和探究,学员们都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通过交流探讨设计出了自己的学习应用。老师们还与学员们进行互动并解答了同学们在产品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给学员带来新的启发。通过一周的学习,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们表示收获颇丰,2017移动学习暑期学校顺利结束。


暑期学校结业仪式


合影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