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人工智能如何辅助慕课:清华大学唐杰副教授讲座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2017824日下午,清华大学唐杰副教授为校内外师生和中心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名为“人工智能如何辅助慕课(How AI help MOOCs)”的专家讲座。该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主办,国际合作办公室总监、中心首席数据科学家卢宇博士担任主持。

首先,卢宇博士对唐杰副教授进行了介绍。唐杰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网络分析和数据挖掘。他也是香港科技大学、康奈尔大学和南安普敦大学访问学者。已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专利20项。 他的论文被引用了八千九百多次。他领导AMiner.org项目进行学术社会网络分析和挖掘,吸引了来自世界220个国家/地区的800多个独立的IP访问。荣获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奖学金奖,CCF青年科学家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学者。


唐杰副教授

大型开放式在线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MOOCs)近年来蓬勃发展,吸引了全球数百万用户。不仅改变了高等教育,还问科学研究提供了素材。唐教授首先介绍学堂在线,该平台为八百万用户提供了数千门课程。还介绍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提高学生在慕课中的参与度。唐教授在及其团队在对学堂在线的研究中发现,虽然慕课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传统的教学和学习方式,然而结课率平均只有3%,所以唐教授从用户、内容和交互三个方面通过人工智能帮助学生延长学习时间并提高学习效率。在问答环节,现场听众就智能交互机器人如何回答提问,如何将教育理论应用于平台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唐教授通过回答问题与听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最后卢宇博士对唐杰副教授和到场听众表示感谢,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从左至右:高思老师、唐杰副教授、卢宇博士、陈鹏鹤博士

讲座PPT:点击下载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