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丹麦奥尔堡大学代表团来访共商未来合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1



上周,丹麦奥尔堡大学教育学院院长Annette Lorentsen教授, Xlab实验室主任Eva Brooks教授,Learning Lab成员Dorina Gnaur博士,奥尔堡大学“创新学习”孔子学院外方执行院长Thorsten Budde Haensel、中方院长王懿颖教授等一行7人来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总监、首席数据科学家卢宇博士,项目专员马瑄蔚老师和项目助理研究员陈晨老师代表中心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卢宇博士、马瑄蔚老师和陈晨老师首先分别对中心的概况、研究等进行了介绍。听取介绍后,奥尔堡大学教育学院院长Annette Lorentsen教授认为中心做的工作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随后奥尔堡大学代表团的代表们分别介绍了丹麦在技术应用于教育不同阶段和场景的研究。之后双方就学习分析、数据挖掘、以及把现有的技术系统、人力资源和教育服务等进行整合应用于未来学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开展进一步合作。特别是奥尔堡大学位于哥本哈根校区的TANT 实验室,与中心的研究方向较为契合。

丹麦奥尔堡大学代表团

除学术交流会外,Eva Brooks教授还于91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作了题为《悦趣学习与数字技术(Playful Learning and Digital Technologies)》的讲座。

数字技术为儿童的游戏和学习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同样巨大,教师、研究者和设计者在合作的同时需要从不同角度思考如何将数字游戏和学习应用在幼儿时期?模拟技术和数字技术如何在游戏和学习活动中相辅相成?以设计为主导的方法如何为游戏和学习提供新思路,新教法和新方案?此讲座基于Brooks教授的最新研究,力图在游戏和学习的情境下提出创新且丰富的想法,为解决此类问题做出贡献。比如其团队开发的TOK (Touch, Organize, Communicate)工具帮助学前教育中的学生利用数字故事发展语言和协作学习的能力,同时丹麦还在进行利用技术帮助需要特殊教育的儿童的研究和实践。


Eva Brooks教授讲座


丹麦奥尔堡大学简介
:丹麦奥尔堡大学成立于1974年,在过去的几年里大学发展非常迅速,其教育与科研水平在工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领域都处于丹麦领先地位。奥尔堡大学工程学院自建校起就采用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学习模式,目前成为该领域的重要典范并引起了各国教育界的广泛关注。奥尔堡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