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天语集团”团队来访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为了实现“互联网+”助力基础教育项目的实质性推进,建立一所全方位应用“互联网+”技术来开展教育活动的未来学校势在必行。为此,中心于20171026日,在西一会议室,接洽了天语集团团队的来访。

 

天语集团团队

此次会议,天语集团副总裁倪刚、天语集团李莘、侯福祥等3人代表出席,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老师、学习科学实验室马瑄蔚老师、人工智能实验室高思老师、行政办公室冀林林老师等5人代表出席。


会议现场

汇报演示环节,加深了双方的基本了解。天语集团李莘通过播放视频宣传片的方式,让与会人员对“梦坊”国际从2010年到2017年的成长轨迹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对中心的核心使命与研究成果作了整体介绍;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马瑄蔚老师以真实的学生账号和老师账号为例,对“智慧学伴”进行演示;接着,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老师对机器人“智慧学伴”的进行演示。从中心的整体概况到中心研发的特色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全方位又兼具重点地的介绍与演示,让天语集团团队更深入地了解中心的使命与成果。


中心与天语集团团队合影

交流洽谈环节,阐明了双方的合作意向。天语集团副总裁倪刚表示,综合考量天语集团的实力,具备建立未来学校的“基础设施与占地面积”等两大优势,但是就未来学校师资力量的输入确实存在不足,希望得到中心的指导。对此,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回应指出,中心考虑合作建立未来学校最重要的一点是看对方有没有恒心,能不能做出长久办学、负责任办学的承诺。只有以此为前提,才能开展接下来的务实性合作,并表达了其期望看到对方真正的决心和承诺。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