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墨尔本大学副校长Gregor Kennedy教授及腾讯教育创想合作中心团队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8



2018年5月25日下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校长Gregor Kennedy教授以及腾讯教育创想合作中心团队到访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以期增进了解,探讨合作可能性。腾讯教育创想合作中心参加交流会的有:总监李杰锋、产品经理陈静、开发工程师秦鹏飞、李悦诚。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博士等接待了来访团队,三方基于中心开展的平台建设和学术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交流会现场1

  

  交流会现场2

在交流会上,高精尖中心先后展示了智慧学伴、双师服务和听课大师平台,介绍了人工智能教师、教育知识图谱和应用、学业发展规划辅助系统研究、聚焦微课学习过程的脑电研究、学科动态问题解决能力测评、生物和数学问题的短答案自动批阅研究。

在听取双师服务介绍时,墨尔本大学副校长Gregor Kennedy教授表示,在澳大利也有公司运营相似的平台,由大学向在线教师提供培训和认证,但是由于这些教师并不是为公立学校工作的在职教师,家长对于安全问题存在担忧。双师服务选取在公立学校工作的教师,保证了安全,消除了隐患。听完介绍后,Kennedy教授表示中心的研究让人印象深刻,工作也做得非常好。但我们在利用数据和算法提高教育成效时,也应该注意数据和算法并不是万能的。另外,墨尔本大学的一些教授和博士生的研究方向和中心一致,他认为双方可以加深合作。最后,三方就互联网+教育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三方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