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互联网+教育”的国际合作: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谢魁教授来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为了扩展国际合作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带领中心团队于2018年6月8日,接洽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谢魁教授的来访。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教授宏观介绍了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李葆萍博士展示了问题解决能力测评系统——PSAA项目,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陈玲博士介绍了中心重大教育实践——双师服务,接着中心研究团队分别就人工智能教师、学习元资源模型、AI好老师等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研究项目进行专业分享。同时,谢魁教授从K12技术整合与教师专业发展、数字学习中的学习动机与社会投入、技术干预与学习环境、学习分析与研究模型等四个方面对其所在的数字学习实验室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双方合影

讨论期间,双方明确了对方的研究优势与特色,一致认为两方团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并期望后期加强合作,共同开展实质性的跨国合作研究。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