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大数据助力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业务交流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3



2018年8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中心接待华南师范大学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宇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郭冉。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和助理教研员张雪玉、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王慧敏参加业务交流会。

 

首先由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介绍高精尖中心概况与大数据项目运行的情况,其次由华南师范大学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华师大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宇副主任介绍华师大中心的概况及问卷的开放性程度、目前采用的报送性收集数据方式和计划采用的伴随性数据收集东、学科素养的推广进行介绍。接下来双方就收集数据的方式、数量、数据的统计方式、研究发现的问题、学习模式探究的现象、初高中的差异、系统平台的搭建、与区域合作的经费范围、与官方数据的结合、与各自当地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的区别、数据清洗的操作、中心的构成等具体实施问题进行交流。

 

最后,余教授提出,未来双方可以在交叉分析等研究层面进行高质量的合作。

 

  

图1. 大数据助力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业务交流会

 

  

图2. 华南师范大学区域教育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宇副主任介绍

 

  

图3.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士郭冉交流

 

  

图4.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