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上级组织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发布的9月组织生活指南要求,本月高精尖中心党支部以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为活动主题,围绕学部建议的核心文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高精尖中心党支部24位党员和预备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书记卢宇表示,通过对以上文件和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讨论,帮助高精尖党支部全体党员,从我国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视角,一方面了解我国教育事业正在推进深入改革,开展学科专业调整以及交叉学科建设等多项举措。另一方面,认识到国家正在努力提升人才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从而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晓庆表示,作为四百六十八万分之一的党支部,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充满着活力,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还是要从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出发,响应国家的整体部署,响应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首先,可以成为科技转化的一份子,立足“高精尖”教育做科技创新行动,在教学、教研、管理上形成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的“展示厅”。其次,围绕“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开展支部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做准备。再次,结合目前丰台教师专业发展项目,探索劳动教育指导。

  郭佳丽、廖江慧、黄云龙、冀林林等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全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根本目的、重大举措、目标要求,为全国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党中央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每一位党员都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宋佳宸、魏静园、许婷婷等表示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陆新元、姜婷婷、任静等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响应弘扬“光盘行动”。

  通过学习、总结和分享,党员们更加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学习与实践统一,让党的建设通过每一位党员的共同努力,更加坚强有力。卢宇书记总结到,高精尖中心党支部也会通过持续组织相关学习和交流活动,强化支部标准化与规范化建设,更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以优秀人才为主要对象的入党引航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支部组织生活与党员教育质量,落实好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和实施计划。

  

  

   学习小结在中心党支部活动宣传墙进行集中展示

  

 

  供稿: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