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教育学部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教育学部党委的工作安排,1月26日下午,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教育学部党委阚维副书记列席并作点评,会议由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卢宇书记和李晓庆副书记主持。

  会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为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会上,党支部卢宇书记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并请党员进行评议。之后,支部党员依次发言,联系具体工作和具体事件,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直面问题、直奔主题,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也针对共性或个性问题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思路和方案。

 

  

  图1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教育学部党委阚维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高精尖中心党支部一年来的优秀工作,指出高精尖中心党支部作为一个党员人数众多的党支部,做到了党支部建设思路出新,活动出彩。他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对之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聚人心,从关心关爱党员出发,连接凝聚人心,打破个体的“原子化”。二是强组织,党建活动和专业发展从来不是两条线,而是应该拧成一股绳。三是共行动,希望吸收更多满怀热爱的年轻党员加入党组织,共同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卢宇代表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发言。他表示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将认真对照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更加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着力解决大家在疫情期间遇到的思想、工作和生活难题;增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管理和党员发展;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和文体活动,在活动中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

  

 

  供稿: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