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开展“聚焦党史·关注发展·服务学校·建言献策”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2021年4月,组织开展“聚焦党史·关注发展·服务学校·建言献策”主题活动,让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党史提出党建工作建议,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图1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丰富活动,讲活党史

  不少党员同志都提到了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包括现场参观、知识竞赛、亲身讲述、观影等等,让党史更加鲜活。比如,卢宇书记建议组织1-2次党史现场学习与参观活动,以认真系统学习党史促进党建工作,以高水平党建工作促进高质量教育教学服务工作。徐琪同志指出不应简单拘泥于文本材料的研读,可以增加视频观看、红色景点参观、经典镜头扮演等形式,丰富学习形式,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刘婉丽同志认为通过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可以使理论学习与实践有机融合,可以邀请老兵结合自身讲解抗美援朝参战经历,讲述党史故事,注重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创新机制,善用网络

  李晓庆副书记提出在校内探索党支部线上学习工作坊制度的工作建议,并解释到要想让党内团结,先要党支部发挥先锋作用,党员同志保持团结和统一的较好方式是集中学习,然而如今大家分散在不同院系、单位,聚合的成本较大,因此以常态化互联网方式宣传分享党内核心思想、关键政策,围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方式推动针对性学习很有必要。

  姜婷婷同志也建议到创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与栏目,充分运用微党课、微视频、图文、动画、音视频、人工智能等传播技术和手段,让党史教育灵活起来;加强网络实时互动与交流,设置“知识自测答题”等反馈环节。

  专题研讨,加深认识

  宣传委员宋佳宸同志通过党史学习到了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树立世界眼光,作出正确选择,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建议党支部开展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世界时事的活动,讨论禁用新疆棉、境外新冠疫情等事件。通过科学地把握历史发展的世界性和民族性,顺应世界发展大势,让党史活起来。郭佳丽同志也建议要组织对国家战略方向、热点问题的专题交流,加深对国家战略方针的参与及认识。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会持续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提高认识的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为师生做更多实事。

  

  供稿: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