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集体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6月29日下午,高精尖中心党支部22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学习了“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不懈探索 砥砺前行”、“改革春天 蓬勃发展”和“新时代 新征程”四个单元的展出内容,对各时期师大人参与的重要历史事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图1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本次展览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七项特色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中北师大人形成的光荣传统和留下的光辉印记,展示北师大的红色基因,传承至今的红色故事,弦歌不辍、坚守办学初心的红色精神。

 

  

  图2 场馆部分画面展示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不时驻足讨论交流参观感悟,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和北京师范大学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一代代北师大人在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探索救亡图存、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展现出的砥砺奋进、上下求索的伟大精神,和“为民族铸希望、为国家育栋梁”矢志不渝的教育热情。

 

  

  图3 与会人员驻足参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获益匪浅、深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信心,要进一步传承北师大的红色奋斗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