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启动党小组学习机制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为了全面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支部工作服务中心核心业务,2021年8月,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小组学习机制建设”的组织活动,将党员分成4个组,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完成了本月的基础学习和业务学习。

  第一党小组一方面深入学习和讨论了《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称《基本标准》),另一方面结合具体的社会事件,进一步探讨了党性提高、党员自律的重要性。

 

  

  图 1 第一党小组活动照片

 

  第二党小组首先围绕党小组的建设和定位进行明确,确定党小组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和交流,进而更好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积极带头作用。其次认真学习了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文件、详细阅读了“双减”政策文件。

 

  

  图 2 第二党小组活动照片

 

  第三党小组围绕《基本标准》进行了基础学习,对第三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和第四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较深地探讨。此外,围绕“双减”政策进行了业务学习,对高精尖创新中心所探索出的一套科学有效的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体制机制表示肯定。

 

  

  图 3 第三党小组活动照片

 

  第四党小组集体学习了党小组会的关键环节等党小组机制相关内容,以及《基本标准》等文件,并对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业”自检自查自醒,强化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外,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双减”政策各抒己见,在热切的讨论氛围中统一思想,“双减”政策着眼高质量教育体系,期待它落地生根,有效助力于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图 4 第四党小组活动照片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党小组会建设,业务中提升党建质量,党建中强化业务学习。

  

  

供稿: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