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2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与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大先生”等期望要求一脉相承,2021年9月,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组织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突出引领践行。

  第一党小组首先由陈鹏鹤同志带领小组进行集中学习,接着由学习小组成员依次发表学习心得与体会。一方面学习了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另一方面探讨了黄大年老师的伟大事迹与贡献及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建设意义。

 

  

  图 1 第一党小组学习材料

 

  第二党小组在线上上传分享了学习心得,包括但不限于文本、图片及学习强国作答题目。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第二党小组一致认为要以黄大年为榜样,将为学、为人、为事相统一。在日常工作中践行黄大年精神,把育人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 2 第二党小组学习记录

 

  第三党小组围绕“大先生”、“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等专题开启了学习活动。首先,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相关材料;然后,每位成员分别作汇报,交流心得体会。

 

  

  图 3 第三党小组学习活动

 

  第四党小组在集体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全文以及黄大年先进事迹后,观看了《黄大年》优秀教师题材电影,深度学习与领悟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图 4 第四党小组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以黄大年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供稿: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