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小组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为进一步引领党员同志筑牢理想信念堤坝,不断提升党性意识,2022年2月,高精尖中心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等材料,开展了党小组学习活动。

  第一党小组首先由余京蕾同志带领小组进行集中学习。结合《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等学习材料,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减排的概念,我国特殊教育的现状和发展规划,以及《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的详细内容。接着由学习小组成员依次发表学习心得与体会。

 

  

  图 1 第一党小组成员合影

 

  第二党小组以成员先各自学习,再分别进行PPT展示分享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党员们结合俄罗斯同乌克兰冲突、冬奥会等时事以及自身专业,分享了教育部《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的学习重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和平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对于《“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以及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通过这种方式,每位同志既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还能够从别人的分享中进一步获得其他内容,实现了资源共享、思想交流。

 

  

  图 2 第二党小组学习现场

 

  第三党小组围绕“双减”政策、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人才强国战略等主题进行学习,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

 

  

  图 3 第三党小组学习现场

 

  第四党小组以在线文档协同阅读、随时标记的方式,通过自主阅读、引导领读、集体研读等环节,由整体到局部,全面学习了《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的总体要求、评价内容、评价方式、评价实施、评价结果运用、组织保障。

 

   

 

  图 4 第四党小组学习现场

 

  此次党小组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都学习了相关材料并分享自己的感悟,提高了对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标、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的融合发展等的认识,也为准确把握新课程改革奠定基础。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我国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