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建设“党建知识库” 提升党性修养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06



  

  

  2022年3月,为进一步激发大家党内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性,高精尖中心党支部以各党小组为单位,探索通过“学习输出带动输入”的学习方式,启动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党建知识库”建设。各位党员在党小组组长组织下,结合本月组织生活指南和学习参考资料,以选择题和填空题为主,命制相关题目36道。

 

  

 

  第一党小组积极为党建知识库的建设贡献力量,各位党员从党史、重要讲话,时事热点等不同视角,以及填空题、选择题等不同题型进行命题,增加了党建知识库的多样性。第二党小组结合党支部要求,自行阅读本月材料及其他党政知识并深入理解后,进行试题命制。命题流程按照组员命制、组长审核方式进行,确保题目合理答案正确。第三党小组组员认真学习本月学习材料,在学习强国同步进行相关主题材料的答题活动,并将自己感触较深的内容制作成选择题或填空题。第四党小组采取成员“一人一题一分享”的形式,聚焦时事、党史、党的基本理论等方面,在线协同建设知识库,互相分享、共同学习。

  在命题过程中,各小组党员把握全面、重点、新颖等原则,以“输出带动输入”,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也为后续组织“党建知识大赛”等活动提供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和有力支撑。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