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为落实“强师计划”建言献策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10



  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以下简称“强师计划”),部署教育及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加强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教师队伍,4月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开展“强师计划”专题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上下内外齐发力,为落实强师计划作贡献。

 

  图1高精尖中心各党小组学习强师计划

 

  第一党小组基于各位同志的建言献策,为落实强师计划提出如下建议:一是针对乡村教师信息素养不高及缺乏成长途径的问题,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师信息素养培训。二是针对教师师德意识淡薄,违反师德规范和行为准则的问题,开展阶段性、全面性“学习强师”活动。第二党小组每位同志都畅所欲言,针对教师培养提出在中西部地区建设教师发展中心,培养本土专业专职教研员,建立本土教研团队;针对教师素养提出以北师大学科专家团队开发的能力素养指标体系为抓手,提升教师队伍教书育人能力素质。第三党小组每位党员结合中心业务,提出了落实建议,比如推广开放研修,实现教师优质服务属性在线流转,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带动、指导作用,构建研修学习共同体。第四党小组以在线文档协同阅读的方式,通过自主学习、引导阅读等环节,由整体到局部,全面学习了强师计划。有党员提出增加平台、工具的支持,充分理解教师习惯、教师需求,打造最小最优平台,以更少的数据反映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以更简化的操作支持教师的使用。

  通过“强师计划”专题学习,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个人使命。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将继续践行教育初心,补短扶弱、做优建强,为人民造福,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