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高精尖党支部于2019年3月13号下午两点,在展示厅召开民主评议讨论会。会议围绕中央会议精神和重要文件的学习展开,主要分为党中央重要文件的学习、党支委工作述职、民主评议党员三个部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宇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卢宇同志首先对本次大会的目的、流程及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说明。宋佳宸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党中央重要文件,她以重点突出和个人经历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等中央重要文件内容和会议精神。动员大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原则上跟党中央保持一致。

  随后,卢宇同志代表党支委作了述职报告,对党支部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介绍了党支部的发展状况,总结了党支部近一年的工作成果,并为党支部的发展壮大做了新一年的计划,对支部在2019年度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希望我党支部未来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活动形式更加喜闻乐见。

  紧接着,支部所有党员以党章为依据,紧密结合自身思想状况、工作情况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并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坚持客观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卢宇同志结合当下时事新闻和社会现状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文件,提升自己大局观,增强对不同层次事务的理解,提升专业的视野和能力。副书记李晓庆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对支部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高效的学习到会议精神,展示自己、提炼自己、重视学习。

  最后,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对党员进行评议。最后对刘婉丽和姜婷婷成为发展对象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通过支部党员公正客观的民主测评,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促进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为构建高效、优质党支部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1 会议现场

 

       

  图2 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