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年11月28日下午,为落实“三会一课”有关规定,领会透、把握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战略部署,高精尖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高精尖党支部李晓庆副书记主持,融合应用实验室解晓乐同志、闫佳裕同志和学习科学实验室陈文同志从不同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

  融合应用实验室闫佳裕同志首先对全国教育大会进行了简介,其次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13多亿中国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学习科学实验室陈文博士回顾了历次全国教育大会,并介绍了北京市教育大会。1985年以来5次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推进了教育改革发展,今年的全国教育大会提出了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还提出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随着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陈文博士还分享了在北京教育大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提出北京市教育要走在前列,最后推荐大家学习专题节目《榜样》。

  融合应用实验室解晓乐老师则分享了社会各界人士对于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心得,包括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办教育要有定力;建设教育强国是新时代中国教育新使命;坚持公益导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等。在实施北京市中学教育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双师服务)中,解晓乐老师反思了在线辅导中,个别学生和老师缺少对彼此的理解和尊重的现象,并表示思想道德教育同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等同样重要,甚至更加重要,应该贯穿教育始终。

  最后党员们针对如何客服“五唯”痼疾和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展开讨论。高精尖党支部李晓庆副书记总结发言,指出党员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中心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加强北京市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改革创新。此次会议对于全体党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支部上下要切实吃透精神、领会内涵、务求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