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赴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年5月18日上午高精尖中心党支部集体赶往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

 

  

  图1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在北大红楼

 

  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主阵地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秉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宗旨,全面地展示了陈独秀、蔡元培、毛泽东、李大钊等先驱在红楼时的工作场景,凸显了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的红楼历史氛围。

  此次观展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中参观了“五四现场”展览、“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重温了图书馆主任室、第二阅览室、第十四书库等历史场景,全方位地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与发展及马克思主义早期在中国的传播过程。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写了观后感,纷纷表示作为教育研究工作者,要继续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要积极吸纳新思想,感受新文化,发展新教育,要自觉把理想和行动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青春韶华,让生命迸发光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