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7月10日,高精尖中心党支部通过远程会议在金丰和第二会议室和沙河双师服务会议室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沙河会场党员参会情况

 

  此次活动围绕建国以来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教育技术和学校教育融合相关内容展开,以分组主题报告的形式进行,共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汇报,每个小组优先一位积极分子或群众进行学习分享。

  第一小组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概况”,由陈鹏鹤同志进行报告,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在人工智能学科、科学研究成果以及人工智能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总结了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在当今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趋势下我们应该抓住的机遇和未来的发展策略。

  第二小组的主题是“建国以来我国师范教育制度的发展历程”,由刘婉丽同志进行报告,该主题以师范教育的发展为主线,介绍了师范院校的发展历程、师范生招生政策的改革、师范生就业趋势的变革以及师范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四个模块的知识,指出师范教育的目标绝不是造就“教书匠”,而是要造就堪为人师的教育家。

  第三小组报告的主题是“建国以来基础教育改革”,由丁一冰同志报告,主要通过时间线进行梳理,介绍了建国70周年以来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概况,总结了建国以来基础教育改革的历史教训和历史经验,指出自建国以来,我国基础教育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基本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基础教育课程体系。

  第四小组的主题是“建国以来教育技术的发展”,由姜婷婷和赵心钰两位同志进行报告,该主题从教育技术的学术思想发展阶段首先展开论述,然后又介绍了建国以来教育装备的发展变化,以及发展过程中教育资源的建设、教育平台的开发、教育技术在实践中的应用等情况,最后介绍了教育技术的产业化并展望了教育信息化生态链的构建之路。

  主题报告按照积极分子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顺序进行报告,报告过程有条不紊,报告内容丰富充实,报告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卢宇同志和副书记李晓庆同志对每一个小组的汇报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希望大家能够深入浅出,认真理解和感受建国以来我国在人工智能和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凝聚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展示了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并进一步激励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历史使命感,更好的推动高精尖中心党支部的发展。

 

 

  金丰和会场党员参会情况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