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开展“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2020年5月28日,为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了解国家教育改革的方向,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思想,高精尖中心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专题讲座,由支部副书记李晓庆同志和青年委员刘微娜同志进行分享,共有35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宣传委员宋佳宸同志主持。

  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立足“新课标”,着眼“新高考”,让教育有了新方向,育人有了新动力。首先,刘微娜同志以《新课标下的教育改革新方向》为题进行了分享,阐述了新课程标准的背景以及课程修订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变化,并将理论与智慧学伴的功能结合,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中心在教育改革背景下做出的贡献。

  李晓庆同志分享了《新教材、新高考下的国家教育改革》,通过结合中小学课本文章实例,详细阐述新教材“新”在哪里,并带大家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思想,明确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1 刘微娜同志专题分享

 

  图2 李晓庆同志专题分享

 

  专题讲座结束后,李晓庆同志和刘微娜同志针对党员提问进行详细解答和深入探讨。支部书记卢宇同志做了最后总结,希望大家充分讨论,积极分享学习教育改革新方向,踏实钻研业务,提高专业水平。

  

 

供稿: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