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高精尖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自学 1分钟微党课”风采展示专题活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提升教育学部教师师德水平,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7月30 日,高精尖中心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党员自学1分钟微党课”风采展示专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以党员自查自学以及1分钟微党课的形式展开。

 

  

  图1 党员自学一分钟微党课风采展示专题活动

 

  活动开始,卢宇书记从自身学习的观点和感受出发,引导大家分享学习体会,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学习意识以及信息化技术水平,强调党员自学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李晓庆副书记也率先分享了自学四有好老师和不忘初心专题的感想,提到每一个理念的提出希望是更好的落实,要求我们要有扎实学识,不忘初心。

  接下来,全体党员围绕自学情况每人做了一分钟微党课分享。基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教育工作者的身份,积极践行师德师范,提升自身师德素养,抓好思想建设,抓好学习教育,亲其师信其道,达到立德树人的目的;基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学习,党员同志都强调了教师信息素养和能力的重要性,关注教师的信息化素养的培训,提高人才质量;基于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的学习,党员们提到,违反师德的行为会严重挫伤优秀教师维护教师尊严的积极性,无论是对教师的考核选拔,还是后续的师德监督,违规惩处,都要有严格规范的制度。

 

  

  图2 高精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合影

  

  此次党员自学活动的分享有数据、有案例、有体会、有思考,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加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在以后的教研工作中积极提升教育职业道德水平。

 

 

  供稿:高精尖中心党支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