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李文琦:“分布式系统原理和应用”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李文琦:“分布式系统原理和应用”主题培训视频回看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中心员工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2020年8月16日下午,中心组织开展了线上内部培训。智能平台实验室Java Web研发主管李文琦老师以“分布式系统原理和应用”为题作报告。

  

  

  图 Java Web研发主管李文琦老师作报告

  

  李文琦是一名具有5年开发经验的优秀开发工作者,曾参与多个项目的架构设计以及性能优化。自2017年入职中心以来,在中心主要负责后端代码开发工作,参与的项目有智慧学伴、好双师、三余阅读等。

  本次培训活动中,李文琦老师通过图文并茂以及展示中心项目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分布式系统。这是由一组通过网络进行通信、为了完成共同的任务而协调工作的计算机节点组成的系统。分布式系统是建立在网络之上的软件系统。正是因为软件的特性,所以分布式系统具有高度的内聚性和透明性。分布式系统的出现是为了用廉价的、普通的机器完成单个计算机无法完成的计算、存储任务。其目的是利用更多的机器,处理更多的数据。在讲解中李文琦老师也是以中心好双师项目为例,展示了分布式系统具体的应用实践。

  本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后,李文琦老师就参培团队提出的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深入交流。

 

  

  供稿:行政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