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CCE 2023

資訊與通信科技正在改變我們的教育環境,也深遠地影響著中小學教育,中小學教師作為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更能瞭解資訊與通信科技如何有效應用於教學現場。第27屆全球華人電腦教育應用大會(GCCCE 2023)的大會主題為人機互聯:未來智慧教育;中小學教師論壇于2023年5月28日至29日線上方式線下方式舉行,將以這一主題進行廣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討。

教師們寶貴的教學經驗,不單是學術研究者難得的研究資源,也是同儕之間彼此學習的榜樣,資訊與通信技術應用於教學需要大家彼此分享經驗、互學相長。中小學教師論壇提供中小學老師一個論文發表的平臺,讓教師們能夠彼此分享資訊與通信科技與教育深度融合的實務經驗,提升教研能力,促進專業發展。本屆中小學教師論壇邀請全球教師與教育行政人員,通過分享教學案例,期待中小學教師的教研成果能夠進一步促進數位學習研究領域的發展。

本論壇的主題範疇涵蓋但不限於以下各項:

1、有關數位學習的教師專業發展與教學反思

2、智慧技術融入K-12學科教學

3、科技輔助跨學科的課程整合,例如: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

4、各種科技輔助創新教學模式,例如:翻轉課堂、行動學習、遊戲式學習等

5、創客教育

6、資訊素養教育

7、數位學習內容創新設計

8、數位化學習政策推動與課程改革

9、智慧未來教育

徵稿日期:

教師論壇論文徵稿截止日期:2023年1月9日

教師論壇論文審查結果通知:2023年1月30日

教師論壇論文定稿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2月6日

教師論壇論文註冊截止日期:2023年4月30日(早鳥優惠註冊截止日期2023年3月31日)

論文提交:

1、作者須以英文或中文撰寫論文 (長篇八頁;短篇四頁;海報兩頁)。中文論文須提供中英文標題、摘要和關鍵字。

2、作者須提交PDF格式的論文。請利用大會提供的論文稿例預備論文撰寫 (GCCCE大會論文格式範例 )。

3、論文的第一和第二作者當中,至少一人必須是現任的全職中小學教師。

4、作者請以工作單位所在的區域進行投稿,請您選擇其中一地區以電子郵件方式投稿,郵件主旨注明“GCCCE 2023中小學教師論壇投稿”。

論文徵集:

臺灣請投稿至:陳秋榮 chenc@mail.ncyu.edu.tw

中國大陸請投稿至郵箱:劉妍 flyliuyan0707@sjtu.edu.cn

香港請投稿至:孫丹兒 dsun@eduhk.hk

其他地區請投稿至: 王其雲 qiyun.wang@nie.edu.sg

議程委員會:

中國大陸

執行主席: 劉妍 上海交通大學
副主席: 王雪 天津師範大學
議程委員:
姜怡 华东师范大学
鄭隆威 華東師範大學
蔡慧英 江南大學
劉博文 華中師範大學
夏錦陵 上海市曲陽第二中學

香港

執行主席: 孫丹爾 香港教育大學
副主席:
金偉明 香港電腦教育學會
文可為 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
議程委員:
金偉明 香港電腦教育學會
孫丹兒 香港教育大學
文可為 樂善堂餘近卿中學
陳高偉 香港大學
郑国城 香港教育大學
吳藹藍 香港中文大學
傅弘 香港教育大學
盧頌鈞 香港教育大學
溫慧欣 香港中文大學
萬志宏 香港教育大學
楊秀玲 澳門大學
梁潔瀅 香港中文大學
楊建芬 香港理工大學
延晶 香港教育大學
白書瑞 香港教育大學

臺灣

執行主席: 陳秋榮 臺灣嘉義大學
副主席: 待邀请

其他地區

執行主席: 王其雲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副主席: 待邀请
議程委員:

Dr. Quek Choon Lang (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Singapore)

Dr. Zhu Gaoxia (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Singapore)

Dr. Goh Poh Huat (Academy of Singapore Teachers, Yishun Secondary School)

Dr. Zheng Yingjiang (Academy of Singapore Teachers)

Mr. Tsering Wangyal (National Institute of Education, Singapore)

©版權所有 北京師範大學未來教育高精尖創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