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大数据驱动的区域教育变革”工作坊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8



  

 

 一、工作坊简介:

  随着大数据时代收集、存储、计算、分析海量数据技术的日渐完美,大数据技术应用场景正在迅速扩大和发展,其中之一就是教育场景的应用。无论是教学应用,还是学习分析,大数据技术为推动教育系统的颠覆性创新与变革,为教育管理与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为区域教育质量的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然而如何将教育大数据的分析、挖掘和建模与区域的教育发展动态结合,为区域教育质量改革提供数据支撑仍处在探索阶段。因此,本工作坊将聚集教育领域的相关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通过互动讨论,交流相关技术、经验和信息等形式,着重于探讨大数据技术支持下的教育系统中各角色研究与实践的转型,将教育大数据的融通、业务模型的变革、教育教学关系的创新在实践中真正推进,由主观经验总结走向客观数据分析,由推断走向科学,能够更准确地把握区域教育发展现状、预测未来发展趋势以制定科学教育发展方案,以促进区域教育变革的不断深入。

 

  二、工作坊主题:

  论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主题1. 大数据工具支撑区域教师专业发展

  主题2. 大数据支撑区域精细化管理研究

  主题3. 大数据支撑区域学生群体学习研究

  主题4. 大数据支撑学校教育管理者精准分析与预测

  主题5. 大数据支撑区域精准研修

 

  三、活动形式:

  本次工作坊活动包含成果展示、操作演示、专题交流、主题论文等交流方式。

  1.成果展示

  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教育场景(区域、学校或课堂)的管理与研究成果展示,可结合实际案例说明研究与实践的过程。

  2.操作演示

  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教学研”产品现场操作,并展示其研究与实践效果。

  3.专题交流

  依据本工作坊主题或者参与者的研究方向展开小组讨论,进行深度交流。

  4.主题论文

  针对工作坊论文主题及与其相关的其它主题,按照要求提交论文并于本工作坊上分享。

 

  四、组织委员会(持续邀请中……)

  工作坊主席:

  余胜泉 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共同主席:

  崔京菁 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李晓庆 主任 北京师范大学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工作坊议程委员会:

  殷  乐 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刘  宁 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学部

  王慧敏 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学部

  潘祥成 博士 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学部

  张  婷 专员 北京师范大学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郭冬红 主任 北京市房山区教委

  王秀东 主任 北京市通州区教委

 

  五、重要日期:

  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19年3月8日(短篇论文4页、长篇论文8页)

  论文审查结果通知:2019年3月22日

  论文注册截止日期:2019年4月22日(早鸟优惠截止:2019年4月12日)

  六、论文提交:

  1.投稿请用英文或中文撰写(短篇论文4页、长篇论文8页)。中文论文请采用中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

  2.论文格式请参考附件。

  3.论文一经接受,至少需要一位原作者报名并出席发表论文。

  4.请于论文提交截止日前,以WORD格式将全文发送至:Gjjhuiyi@bnu.edu.cn,邮件主题请用“GCCCE2019-W05投稿”。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2019年1月28日


相关附件: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