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第四届 STEM+创新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征稿通知及会议邀请函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



  为了更好地适应全球化、信息化时代对创新人才的需求,我们需要更优质的平台和资源来打造中国教育的未来,其中的举措之一便是培育和选拔一批优秀的 STEM+创新教育成果,以促进我国 STEM+创新教育的良性 发展。为此,由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主办的中国 2019 STEM+创新教育经验交流研讨会拟定 于 2019 年 7 月 19 日-21 日在广西桂林(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召开。

 

  一、会议主题

  STEM 教育中的 STEM 代表了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 而 STEM+ 教育则是在 STEM 教育的基础上加入了艺术,文学、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内容,强调更大范围的整合与创新。具有 STEM+素养人才的多少直接影响着国家的全球竞争力,本次大会将紧紧围绕 STEM+教学成果的“活动设计·课程研发·创新分享”展开,并重点支持一线教师的参与和分享。

 

  二、会议内容

  专家报告

  STEM+现场课

  学术论文报告与研讨

  课程与教材展示

  教学案例展示与分享

  STEM 教育产品展示

 

  三、会议作品征集

  本次会议面向全国征集 STEM+创新教育优秀成果(含 STEM+创新教育的理论探讨、教学实践、技术开发, 创客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等内容)。所有作品截稿日期为 2019 年 5 月 30 日,录用通知将在 6 月 15 日之前发 出。所有作品及相关资料请通过 E-mail:maker@bnu.edu.cn 提交,模板在 QQ 群 453778944 中,具体要 求如下:

  学术论文要求及提交方式:作者必须根据给定的模板提交.docx 格式的学术论文,论文必须符合学术规范, 且在此之前没有公开发表过。

  教学案例要求及提交方式:作者必须根据给定的模板提交.docx 格式的教学设计文档。如有教学视频,则 要求视频的长度控制在 4 分钟以内,分辨率要求在 800*480 以上。

  课程展示要求及提交方式:课程必须满足学校一个学期上课的需要,作者必须根据给定的模板提交.docx格式的课程设计理念和大纲。如果是开源课程,也可以提交课程内容。

 

  四、奖励设置

  大会所有录用作品都将获得录用证明并提供分享机会,所有收录作品将编辑成论文集,连同往届 STEM+会议的成果由江西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大会同时评选优秀作品,设置奖项如下:

  最佳论文奖(学术论文作者):2 名

  最佳教学奖(案例展示作者):2 名

  最佳表现奖(会议汇报作者):2 名

  最佳课程奖(课程展示作者):2 名

 

  五、会议对象

  各地大中小学校、科技馆、相关媒体及公司、少年宫、课外培训机构、科技馆相关人员

 

  六、会议日程

 

时间

会议内容

主持人

7 月 19 日

09:00~18:00

会议报到

 

 

7 月 20 日

08:40~09:10

来宾介绍,大会开幕、领导致辞

董 艳

09:10~11:40

专家特邀报告

董 艳

14:00~17:40

论文分享

郑娅峰

 

7 月 21 日

8:40~11:40

案例分享

马 宁

14:00~16:20

课程分享

傅 骞

16:30~17:00

颁奖及闭幕式

傅 骞

 

  七、会议组织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八、注意事项

  1. 参会费用:所有参会人员免会务费,没有作品也可报名免费参会,食宿及差旅自理。

  2. 作品版权:一个作者可提交多份作品,作品一经录用就自动赋予会议主办方二次传播的权利。

  3. 报名方式:所有参加会议者请加入 QQ 群报名:453778944(2019STEM+创新学术交流会)。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