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 资源索引 (征稿)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在线教育得以大规模普及。在家进行网络课程直播给教师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大多数教师而言,大家所熟悉的教学形式是一边板书、一边讲解,授课过程中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如今却需要一个人面对屏幕与话筒,时刻担心网络另一边的学生的学习状态及接受程度,不知道该如何互动、如何调动屏幕另一头的学生的积极性。

  为此,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推出了“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专栏,有以下六个栏目:抗疫教育政策、在线教育平台、在线教育技巧方法策略、微课资源制作、在线教育模式、在线教育理论实践反思。在这里,有中心智慧学伴上丰富多彩、高质量的微课资源,也有我们每日分享的权威、丰富的信息。这里有众多在线教育的专家学者为您的教学支招,也有相关的案例分享、实用的技术指导,帮助您有效提升在线教学能力!

 

  中心现面向全国征集“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上述各子栏目相关内容的稿件,稿件文体、字数不限,可以是文稿形式,也可以是PPT、视频等各种形式,只要对当前形势下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有帮助的内容,我们都欢迎!欢迎专家学者发表理论观点,也欢迎一线教师分享经验、畅所欲言!

  联系人:高老师

  投稿邮箱:gaojingjian@bnu.edu.cn

  来稿邮件标题格式:【投稿】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子栏目名称,优秀稿件会发布在“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公众号上,或者利用中心平台推荐给主流媒体、学术期刊等。

  中心网站-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栏目链接:https://aic-fe.bnu.edu.cn/nlts/index.html

 

  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将始终密切关注线上教学的发展形势,努力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支持更优质、更智能的线上教育贡献才智!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