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关于发起“开放辅导促进教师在线教学能提升”系列互动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6



尊敬的北京双师:

  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北京市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计划(2018-2020)(试行)》(简称“开放辅导”)已经走过3个年头,启动4轮服务,辐射北京8区试点,动员北京16区(含燕山)1万余名骨干及优秀教师,供给北京郊区近8万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陪伴了1万余名师生的成长,荣获2项国内外教育权威认证。

  

  

  2020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打破了原本的教育节奏。“停课不停学”成为教育抗疫的有力号召。那么教师如何落实有温度、有态度的“停课不停学”?面对大规模兴起的在线教育需求,面对眼花缭乱的在线教育平台,面对突如其来的“教师主播”、“教师网红”角色,可爱的老师们,是有一些不知所措、还是早就胸有成竹?三年多开放辅导的经验,是否像演练场一样,磨砺、积淀、成就着你的在线教学能力,让你在任何在线教育的活动组织上游刃有余? 此刻,我们发起“开放辅导促进教师在线教学能提升”系列互动活动,欢迎陪伴开放辅导成长的双师们,抒写、畅谈开放辅导在促进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方面的点点滴滴。

  双师可围绕教师在线教学理论、实践、模式、工具、技巧、方法、策略、反思等方面,以具体实例为载体,描述开放辅导对在线教学能力的促进作用。

 

  参与方式

  1.主题投稿【开放辅导与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双师可撰写600字左右图文结合的小短文,分享开放辅导特色案例、在线教学的心得、经验以及建议。

  2.自拍小视频分享【开放辅导对教师在线教学能力提升的具体表现】;双师可自拍1-3分钟短视频,生动讲述自己在参与开放辅导中的收获的在线教学心得和经验,直观展示开展开放辅导、在线教学的场景。

  作品提交主题小短文或主题小视频可通过以下途径反馈给我们: 1.投稿邮箱:gaojingjian@bnu.edu.cn; 2.联系人:冀老师 18811309052(对应微信号)

  

  作品分享

  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采纳的作品,将开具“开放辅导”经典案例录用证明,将在中心官方平台分享发布,适时推荐上级官方平台及社会主流媒体,传播开放辅导的教育好声音,扩展开放辅导的社会影响力。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