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基于大数据的核心素养发展研究”子课题

智慧学伴http://slp.bnu.edu.cn/

子课题以智能教育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学伴”为载体,
智慧学伴由高精尖中心自主研发,将学科专家团队研发的系列学科测评工具(学期总测、单元微测)和学习资源放到平台上,为教师、学生等提供在线测评、个性化诊断报告与学习资源智能推送等教育服务,实现“全学习过程数据的采集;知识与能力结构的建模;学科优势的发现与增强;学习问题的诊断与改进”。

智慧学伴以大数据为基础形成了知识和能力结构的建模与分析,其层级覆盖了学校、年级、班级和个人等多个层面,如学校管理者通过数据和分析更清晰了解本校学情状况,通过数据导向对全校的教学方向进行调整;教师通过数据和分析了解本班学生的实际学习水平和薄弱知识点,帮助教师针对学生特点进行备课、授课,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学生通过数据和分析了解自己的优势学科和薄弱知识点,通过平台推荐进行自我提升。同时,数据库对于成绩管理与教研内容精准定位具有指导和引领作用,形成规范化的管理模式与数据应用机制成为有效应用数据库内容、提升精准研修效果的保障和基础条件。

附件
子课题开放申请书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