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中心开展北京市信息技术学科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训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人工智能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提高北京市信息技术学科青年骨干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同北京教育学院于3月28日以“人工智能”为主题,共同组织“2021青蓝计划”北京市信息技术学科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共有20余位来自房山、怀柔、顺义、密云、延庆、大兴、通州、昌平、海淀等区县的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北京教育学院于晓雅副教授和张香玲博士对培训背景和培训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参训教师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寄予了殷切期盼。培训由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项目主管宋佳宸主持。



图1 参训教师合影


上午,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卢宇副教授,对人工智能学科的关键技术、教育应用以及新课标背景下的课程设计与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下午,余京蕾基于“取火柴”“剪刀石头布”等主题,展示了如何开展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学科教育实验室王艳欣介绍了基于“智慧学伴”的学业数据监测。融合应用实验室郭晓珊介绍了基于“智慧教研”的教研新业态。



图2 详解人工智能课程实施案例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参训教师在信息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教学设计和实施能力,而且增进了参训教师利用智能工具进行教育教学和听课评课的意识。参训教师对培训内容和培训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心已在全国培养超1000名中小学信息科技和人工智能教师,今后也将致力于提升全国中小学教师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发展,为人工智能课程在中小学的开展提供智力与资源支持。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