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大兴 | “人工智能赋能大兴熙诚学校高质量发展”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核心素养发展研究”子课题指导活动举行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习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4-13




4月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大兴熙诚学校组织召开了“基于大数据的核心素养发展研究”子课题指导活动。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崔京菁,北师大教育学部博士陈思睿,北师大教育学部博士汪凡淙作为此次活动指导专家,对项目组子课题研究开展了进一步指导。中心项目团队成员,大兴熙诚学校校长朱建民、学术中心主任蔡静波及项目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1 子课题指导活动现场


3月子课题开题答辩活动之后,学校项目组结合前期专家指导建议,带领项目组成员对10个子课题进行再次梳理整合依据真实教学问题的分析,更加聚焦、明确、深入地定位了研究内容,最终明确5G背景下的云课堂导学案”“熙诚学校小组合作学习方案2个课题研究主题。会议上,王海娇刘姣作为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5G背景下的云课堂导学案”“熙诚学校小组合作学习方案从大兴熙诚学校实际教学背景出发,对子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进度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图2 课题负责人王海娇汇报子课题研究内容



图3 课题负责人刘姣汇报子课题研究内容


随后,三位专家一致肯定了课题研究内容的价值,并表示导学案教学模式与小组合作学习相互促进、相互联系,建议项目组厘清并明确2个子课题研究主题间的关系。同时,三位专家对课题研究内容、课题研究思路以及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项目师下一步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指明了工作开展的方向。



4 崔京菁博士点评子课题



5 陈思睿博士点评子课题



6 汪凡淙博士点评子课题


最后,朱建民校长作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各项中肯的建议表示感谢。表示,熙诚学校作为国际化学校,在“科学民主开放创新”的现代学校理念引领下,将“唤醒与发现式教育的育人理念运用至学校教育全过程。5G技术的支撑下借助北师大子课题研究方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学习方式评价方式的变革促进“一生一策”的特色教育模式的形成塑造中国国际化现代学校奠定基础。



7 朱建民校长总结发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