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北京大兴 | “人工智能赋能大兴熙诚学校高质量发展”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核心素养发展研究”子课题开题答辩举行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学习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联合大兴熙诚学校组织召开了“基于大数据的核心素养发展研究”子课题开题答辩会议。

北师大高精尖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主任崔京菁,北师大教育学部讲师、北师大高精尖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陈鹏鹤,北师大教育学部博士王慧敏,北京大兴熙诚学校校长朱建民出席会议,并作为此次开题答辩的评审专家组对项目组老师的开题汇报进行指导。北师大高精尖中心项目团队成员,大兴熙诚学校学术中心主任蔡静波及项目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共有10项课题参与开题答辩活动,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选题原因、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创新点、进度计划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并回答了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



图1 课题负责人开题答辩现场


各评审专家从不同角度分别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可行性建议,并依据子课题研究内容有针对性的推荐相关参考文献、学习网站,为课题研究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北师大项目支持团队将在数据分析、理论研究、平台等方面为学校和教师提供支持,共同合作,积极推动子课题的实践研究。


图2_副本.jpg

图2 专家点评子课题(左起:崔京菁博士、陈鹏鹤博士)



图3_副本_副本.jpg

图3 专家点评子课题(左起:王慧敏博士、朱建民校长)


最后,朱建民校长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北师大专家指导建议,同时对项目组全体老师提出殷切的希望,坚持在教学中做研究,以研究成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并表示学校将全力为课题研究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



图4 朱建民校长总结发言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