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汕尾活动︱汕尾市第二届“京汕杯”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开展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动汕尾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有效实施,搭建教师职业发展平台,进一步推进“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汕尾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中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课堂实践能力,2020年8月-9月,汕尾市教育局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组织主办“汕尾市教育系统第二届‘京汕杯’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

 

  

  关于举办汕尾市教育系统第二届“京汕杯”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的通知

  

  第一届“京汕杯”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全市共选拔出1088名骨干教师,由北师大九学科首席专家教授对骨干教师进行学科教学方式、教学理念、教学思路、课标解读及学生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定期指导。其中重点培养骨干教师367名,指导教师开展说课、公开课活动,与汕尾教师进行同课异构,经九学科教研活动培训后,汕尾教师生成丰富的优质教学案例、微培训视频及学生实践活动案例,教学能力大幅提升。

  日前,第二届“京汕杯”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汕尾各市、县、学校已组建“活动领导小组”,完成活动通知、宣传、组织和培训等工作,汕尾市各初中校宣传动员各学科全体教师积极参展,并完成了申报教师的第一轮的初步选拔与推举工作,目前各区县教育局正进行初步评审。汕尾市各校老师纷纷积极参与,认真对待,签订了骨干教师承诺书,承诺全程参与、全面学习,注重细节,真正做到取真经、解困惑、促工作。

  本次“京汕杯”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最终九学科将分别选拔出108名种子教师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助力汕尾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骨干教师的培养对象,重点聚焦“学科思维与应用实践能力提升”进行学科教学培养。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将继续发挥智力资源、智能平台的优势,发挥北师大学科首席专家教授的引领作用,切实提高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全面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