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人工智能视域下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应用”培训会举行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与“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北京教育学院“人工智能视域下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协同创新计划项目组于2020年9月17日联合举办了“人工智能视域下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应用”线上培训活动。

  项目组于晓雅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会旨在传统教学基础上,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关注学生成长,与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就教师教学、教研层面展开深入合作。

 

  

   于晓雅老师介绍培训会相关情况

 

  其次,中心学科教育实验室常务主任李晓庆老师以“基于大数据的学校教育质量提升”为主题,从“政策视角下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出发,介绍了相关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政策依据,阐述了中心研发的”智能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学伴“在教育理论顶层设计、学科专家全程参与方面的突出优势,通过智慧学伴的四大特色解决目前学校存在的现实问题,实现学校学习、教学、教研和管理跨越式发展。中心褚洪旭老师具体介绍了智慧学伴的功能使用及数据分析报表讲解。

 

  

   李晓庆主任介绍方案理念

 

  接着,中心学习科学实验室副主任郭晓珊老师以“技术支持下的智慧教研“为主题,从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出发,介绍了教研相关政策及促进教师自身知识与技能发展等方面的价值,并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分享了智慧教研的具体实施办法与参考建议。她谈到技术支持下的智慧教研通过汇聚课堂教学中多模态信息,进行数据多维度汇聚、挖掘、建模多维度的教学反馈,有助于透视教学中的真问题,实现教师个性化、精准化学习和提升。

 

  

   郭晓珊老师介绍智慧教研

 

  于老师表示非常感谢中心的大力支持,本次培训会,促使学校全面了解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教育教学中的具体应用,开拓了视野,有助于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了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希望后续能够继续和中心保持紧密合作,推进项目实验校的整体信息化建设。

  

  供稿:学科教育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园G区3号楼4-5层
©版权所有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
邮编:102206    电话:010-56444401、010-56444402、010-56444403(双师服务答疑专线)    E-mail:gaojingjian@bnu.edu.cn    国内合作邮箱:gjjdwhz@bnu.edu.cn